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用途凭证不上传可以吗?

最佳答案

贷款用途不传是可以的,前提是银行没有强制要求上传贷款用途凭证。

现在很多银行为了防止借款人把贷款资金挪作他用,会选择上传贷款用途这种方法来监控资金流向,如果明确要求必须上传用途,而没有上传,会面临贷款提前结清、影响下次申贷等后果。

总之,建议平时保留消费凭证,银行要求查阅贷款用途的话,一定要及时上传凭证。

疯到世乔弅渍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上传贷款用途凭证是为了核验该笔借款资金用途的真实性,确认资金是否适用于资金用途范围。如果不上传贷款用途凭证,很可能会被终止贷款,要求申请人把剩余未还的贷款金额一次性全部还款,并支付违约金。不过,如果没有硬性要求,是可以不上传的。

理晴画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如果办理贷款的银行(贷款机构、平台)要求上传贷款用途平台的话,那借款人是必须要在约定时间内上传的,如果不上传,贷款经办银行(贷款机构、平台)有权收回贷款资金,并且很可能会要求借款人提前一次性还清贷款。

因此,客户收到上传贷款用途凭证的通知之后一定要及时上传凭证。还有,凭证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如果上传的贷款用途凭证不合格,那贷款经办银行(贷款机构、平台)就会要客户重新上传凭证。

所以大家需要注意,上传的凭证得明确记录有消费金额,能体现出贷款资金用途;且消费金额要不低于获批的贷款资金,消费日期也得晚于贷款资金发放日期;以及显示的交易日姓名要与借款人姓名一致。一般发票、收据等都是可以作为贷款用途凭证上传的,但转账明细记录这类就不能作为贷款用途凭证上传。

禚霞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