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下折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不管母基金和A、B份额子基金的净值是多少,按照约定,每年进行一次定期折算。基金下折是指当B分额净值跌至一定价格时,一般是指0.25元,为了不让价格继续下跌到0元,而威胁到A份额的本息安全,启动下折返还A份额大部分本金。

在下折之后,母份额、A份额和B份额净值归为1元,其中A份额和B份额比例不变;A份额与B份额进行配对之后剩余的部分将转换成母基金场内份额,分配给A份额投资者。

在下折T日,即触发日,当B份额净值低于一定价格时(0.25元),触发下折;在T+1日,母份额基金暂停申购赎回操作,A、B份额上午停盘1小时后复牌,B份额持有的投资者参与下折;在T+2日,母基金将暂停申购赎回操作,A、B份额也暂停交易;在T+3日,母基金恢复各项业务,A、B份额停盘1小时后复牌交易。

孟以南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当基金下跌至某一个水平时,分级基金整体会触发下折以保全分级A份额投资的资金安全。

2、为了在保证A放份额提供收入的前提下,避免违约与杠杆效应带来的投资者大幅亏损现象。

3、基金下折主要是为了限制基金市场,防止投资方与债券发放方面临跌至零或者违约下市的结果。

喻丽佳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1、定期折算。不管基金的净值是多少,主要目的是为保护A份额持有人的利益。简单来说,涨得太好或者是跌得太惨都会触发分级基金进行不定期折算,都会进行折算。

2、不定期折算。不定期折算上折和下折的处理方法是不一样的,而分级基金下折通常是B份额的净值下跌(一般下跌的距离在5%到10%之间,具体基金具体分析),分级基金会触发下折。

赫连清晖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