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三分利息算高利贷吗?

最佳答案

当三分利息为年利率,则为年率30%;当三分利息为月利率,则为月利率3%,年利率为36%;当三分利息为日利率,则为日利率0.3%。

也就是说,三分利息是否为高利贷要看它是年息、月息还是日息,若为年息则不算是高利贷,若为月息或日息则为高利贷。

殷飞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3分利息算高利贷。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借款人请求出借人返还已支付的超过年利率36%部分的利息的,人民法院应予支持。

通常说的3分利指的是月息,民间借贷的利息双方可以自由约定,只要约定的利息不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四倍,都是受法律保护的。

那雅柔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我国法律规定,民间借贷的年利率最高不能超过银行贷款同期利率的4倍,也就是不得超过36%。换算成月利率就是3%,也就是通常说的3分的利息,年利率就是36%,这是比较高的利息。

归怀寒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