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为什么银行股价那么低?

最佳答案

银行的市值一般比较高,且盈利能力大,经营比较稳定,不过,银行的股价往往都偏低,注意有以下几点原因:1、银行属于经营债券的企业,资产主要是贷款、理财产品等。2、银行的理财产品占据大量的资金,因为利率高,与之成反比的股价就低。3、中国银行业监管比较严,让银行缺乏长期资金融入。

夏侯夏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多数买入银行股的股民都是长期投资者,银行股一直以来有优厚分红的特点,可以为投资者带来额外的现金收益。甚至可以说,一些稳健型的投资者更愿意把银行股当做打新的仓底长期持有,并不太在意银行股的短期涨跌。一般原因有:1、银行属于经营债券的企业,资产主要是贷款、理财产品等。2、银行的理财产品占据大量的资金,因为利率高,与之成反比的股价就低。3、中国银行业监管比较严,让银行缺乏长期资金融入。

碧修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股价的决定性因素是PE(市盈率),股价=市盈率x每股收益。这个市盈率,是投资者评估出来的一个主观的判断。各个行业都有个普遍的市盈率范围,并且,如果公司业绩增长越快、今后发展潜力越强,行业地位越重要,投资者愿意给的市盈率就越高。通常的原因有:1、银行属于经营债券的企业,资产主要是贷款、理财产品等。2、银行的理财产品占据大量的资金,因为利率高,与之成反比的股价就低。3、中国银行业监管比较严,让银行缺乏长期资金融入。

瑞凝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