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个人社保一般买哪个档划算?

最佳答案

灵活就业人员既可以缴纳城镇职工社保,也可以缴纳城乡居民社保,到底要缴纳那种社保,还需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以及具体情况来定。

1、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可以选择缴纳缴费档次比较高的城镇职工社保。

2、经济比较紧张的可以选择缴纳低档次的城镇职工社保或者城乡居民社保。

3、如果自己缴纳城镇职工社保十几年了,但是还不满足15年,老哥认为缴纳城镇职工社保比较划算。

4、如果自己快退休了,但是没有缴纳过社保,那么根据相关政策,只能一次性缴纳城乡居民社保。

吴腾龙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们应该怎么样选择缴费标准呢,要根据个人的经济能力来决定,比方说你今年比较有钱,那么完全可以负担最高标准的交费,我认为就应该选择最高标准的交费,因为将来毕竟得到回报的是我们本人,自己这个钱没有打水漂,他就相当于投资理财,只不过就是你把这个钱存进去之后,等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才可以得到相应的回报。

素琪睿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个人社保保费由个人全额承担,缴纳保费的档次,可以自行根据保费预算确定,目前,社保缴费档次在60%-300%之间,具体费用可咨询当地社保部门。

个人参保养老保险,缴费档次越高,退休后能领取到的养老金也愈多,但是参保人需要达到退休年龄后,且缴费累计满15年才能按月领取养老金,这中间要考虑通货膨胀,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缴费能力可能下降,所以,不建议缴费档次太高,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好保费预算灵活变更缴费档次。

郭光耀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