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基金和股票哪个风险大?

最佳答案

毫无疑问,股票的风险要远大于基金,可是获得的收益也往往与风险成正比。大家可以想到,散户去买股票,由于资金有限,通常只能买一只或几只股票,同时由于普通的投资者缺乏专业技术和经验,也缺乏灵通的消息渠道,所以选股的风险较大,如果选错股票,损失可能会很大。

而基金则不同,基金公司手里的资金众多,购买的股票多达几十种,而且基金是专家团队在操作。专家团队比一般投资者要有经验,掌握的消息也更多,可以说基金有资金规模、有技术优势,也有较好的风险控制,因此购买基金的风险相对于股票小一些。

敬你一杯烈酒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的风险大。股票是个人投资者投资,个人投资者的经验和投资风格带来的的风险会大于基金投资,一方面基金公司专业度较高,信息更敏感,另一方面,投资者的心里因素影响较大,加大风险。

许芳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股票的风险大。一般来讲,证券市场上最主要的三个投资品种中,股票的是一种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债券风险低,但收益也低,定期可以获得利息收入,基金则介于两者之间。也就是说,按照风险大小来排列:股票>基金>债券。收益与风险成正比,所以收益也呈现出相同的关系。

善良是我本性@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