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小额贷款需要夫妻双方签字吗?

最佳答案

小额贷款不需要夫妻双方签字,因为小额贷款额度低,并不需要夫妻双方确认,如果债务没有用于家庭开支,那么就算个人债务,如果家庭用于家庭开支,那么就算夫妻共同债务,不管是哪种情况,小额贷款是根据夫妻一方的还款能力确定的,只要借款人能保证足额还款就可以了。

用文斌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需要。小额贷款的范围很广,严格意义上来说,小额贷款是指的短期贷款,期限一般是1年以内,额度在30万元以下,不需要担保的纯信用贷款。不过实际情况中,一些期限更长的贷款也被算为小额贷款,申请的渠道很多,比如网上银行、手机APP、贷款公司等,都可以办理小额贷款。

夫妻结婚以后,收入属于共同财产,债务应该也是共同承担,所以任何贷款都应该互相知晓,但是并不一定要双方签字,比如信用卡消费、小额借贷等,只要是为了家庭共同开支,只要相互知晓就可以了。

督水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根据相关的条例来看,小额贷款输入短期的贷款,一般只要申请人签字就可以。所以,不需要夫妻双方都签字。

行亦竹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