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债券基金有风险吗?

最佳答案

债券基金主要有两种,第一种是纯债基金。纯债基基金的所有资产都只投资与债券与固定预期收益,不会参与到股市。而第二种偏债基金,80%或者以上的资金会投资于债券,而剩于的部分则会进入股市,目前的债券基金多半都是偏债基金。

当利率上升时,债券的价格就会有所下滑。因此如果有利率调整的变动,债券基金的预期收益就要承担利率变动带来的风险。

伦英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凡是基金类的投资都是存在风险的,只是取决于风险的大小罢了。债券基金在众多债权类产品中也是有风险的,只不过相对来说风险较小,同时高风险对应高收益,低风险自然而然债券基金的收益率也会相对较低。

能冬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买债券基金是有风险的,但风险较小。由于债券型基金的投资对象——债券收益稳定,因此风险也就较小。但是由于债券是固定收益产品,因此债券基金回报率也不高。

禾英秀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