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可以同时领吗?

最佳答案

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不能同时领。领取失业补助金不能享受其它失业保险待遇。根据规定,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的失业人员,因缴费不满1年或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合同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失业补助金。

须娟妍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可以同时领取的;对买社保没有影响的,其属于保险保障范围。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不享受失业保险金、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停发失业补助金。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限不核减参保缴费年限。失业补助金按月发放,从失业保险基金“其他支出”科目列支。

Carter Austin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失业补助金和失业保险金不能同时领。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限不核减失业保险参保缴费年限,也不能享受其它失业保险待遇。

公叔锐利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