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所说的主力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市主力是指资金实力雄厚的,能够影响股市走势的那些公司之类的机构,比如掌控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各种基金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投资公司等等。

主力资金对个股和板块影响都十分重大,主力资金的流入流出直接影响着个股的涨跌,板块的轮动。如果要想在股市中赚到钱,就要搞清楚主力资金的动向,是净流入还是净流出。一般净流入量的多少对股价有正相关作用。

段胤骞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主力就是大资金,可以引起股价剧烈上涨或突然下跌的资金。典型的机构有:基金持仓、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以及外资等。主力的资金实力强,专业性强,获取信息渠道较多,投资水平较高。因此,主力资金增仓,散户投资者跟上主力资金则可能盈利,如果主力减仓,散户可能会被割韭菜。

尔赞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主力,是指主要的力量,一般也指股票中的庄家。形容市场上或一只股票里有一个或多个操纵价格的人或机构,以引导市场或股价向某个方向运行。一般股票主力和股市庄家有很大的相似性。

霜晨菲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