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贷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1、汽车会被直接回收。首先第一个就是当我们的车贷没有被还完的时候,那么这一时间内汽车销售商他们有一定的权利,可以把汽车拿回。毕竟汽车的贷款还未还完,那么他们就有法律所赋予的权利,拿回车辆的所有权。而我们只是在一定的时间内拥有这样车子的使用权,当我们车贷还完以后,我们才有这辆车的所有权。所以当车贷没有还完的时候,我们没有还车贷无力偿还,那么车辆就会被销售商给及时收回。

2、个人征信也会出现问题。其次,当我们的车贷无力偿还的时,车辆被收回之后,我们的个人征信也会出现问题。因为我们这是由于自己超前消费,无力偿还车辆贷款,回收车辆只是销售上的正常操作,而且销售商会联合银行一起把我们的征信给一起拉黑。所以之后车辆被收回,我们的个人信用也会出现问题,如今这个年代个人征信还是十分的重要。

3、之前交的钱可能全部白交。最后一点就是我们可能之前交的首付或者一系列的车辆贷款,这些钱会通通白。因为我们已经无力偿还这辆车的贷款,那么车辆的一个所有权已经被全部收回,我们之前所使用的这些钱。销售商不会退还我们。

衅安静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贷不还款会影响个人的征信信用记录,产生逾期的手续费和利息。按我国信贷相关制度规定,贷款或信用卡逾期超过3次或逾期90天以上才会产生不良信用记录,这些都是系统自动控制的。如果只是一个月没钱,只要在下一个月的结息日之前把这两个月的贷款本金利息还清就可以了。不过在这个月结息日到下个结息日这段时间,未交的利息会产生罚息的。按我国信贷相关制度规定,利息逾期90天以上才会产生不良记录,这些都是系统自动控制的。你如果只是一个月没钱,不用申请,只要在下一个月的结息日之前把这两个月的利息还清就可以了。不过在这个月结息日到下个结息日这段时间,你未交的利息会产生罚息的。

Hannah Sander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车贷不还的后果:

1。支付高额的罚息、违约金,罚息一般是你贷款利率的1.5--2倍,违约金一般是未还金额的5%。

2。个人征信上出现不良记录,车贷逾期肯定会上报征信的。

3。承受贷款机构的各种催收,包括电话、短信、上门等,有时还会给你的联系人打电话。

4。被起诉,贷款机构发现自己的催收方法没用时会把你告上法院,若对方胜诉,你需要偿还所有未还的本金、违约金和法律规定内的利息、罚息。

声清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