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黄金价格暴跌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一是美元指数开始走强,货币信任危机结束,而黄金作为避险工具就失去了拥有的意义,所以很多人抛弃黄金,持有美元。

二是,需求下滑导致黄金价格的下跌:全世界有三个国家特别钟爱黄金,俄罗斯是拿了黄金做资产储备的,印度是拿了黄金做首饰的,中国是买了黄金做压箱底,传给后代子孙的。如果黄金需求一下子减少,黄金价格就会下跌。比如,印度政府提高进口黄金的关税,导致黄金需求减少,国际金价也会下跌。

三是,2011年9月,当黄金走完了十年牛市,金价一度窜上了1900美元/盎司之后,由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开始逐步收紧,黄金就选择了结束十年牛市,一路阴跌的过程,现在国际金价在1250美元/盎司,还是2011年时下跌走势没完的最好印证呢。

四是,国际黄金现贷和期货交易所,现在黄金价格已经披上了金融的外衣,这就意味着,一旦有利空或者利好就会被投资者无限放大。可能美元反弹势头也没有很猛,但是黄金市场上砸盘的力量就会很强大。

蒯玲玲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当前市场的本地利率。事实上,当你在黄金投资时,大部分时间你不会直接得到利息,这将导致现在投资的利润,这取决于价格上涨很多。那么在这个时候,当利率低的时候,如果大家都在衡量的话,在黄金投资会有一定的好处。但是,当利率上升的时候,在这个时候收取利息会更有吸引力。然而,在这个免息的黄金,投资价值会下降很多,但在黄金的投资机会成本也相对较高,所以在这个时候,每个人都不像在银行收取利息那样稳定可靠。说到这里,现在是美国利率上升的时候,所以美元在这个时候会被大量吸收。事实上,这些因素将不可避免地挫伤金价。

2、黄金现在的供求关系。事实上,黄金的价格会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所以此时黄金的价格是以供求关系为基础的。如果黄金的产量现在大幅增加,那么当前的黄金价格将受到影响并回落。但也就是说,如果有矿工长期罢工等原因,产量将停止增加,这样当前的黄金价格将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升值。然而,在新的金矿发现后,新的黄金开采技术的应用,这些因素的存在将增加黄金的供应事实上,这些因素的表现肯定会使黄金价格直接下降。

3、通货膨胀的影响。事实上,如果一个国家的货币购买力相对来说是现在这是基于当前的价格指数决定的。然而,当一个国家的价格稳定时,此时货币的购买力就会稳定得多。但相反,汇率越高,当前货币的购买力就越弱,吸引力就越小。

柴佩兰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全球经济稳定、繁荣,黄金价格会跌,如果有战争等情况,部分人会把纸币换成黄金,金价会下跌。黄金有避险作用,不会贬值。这只是普通情况,要是某些央行年年剁手买买买,金价也会上涨。如果央行抛售,金价下跌。如果有人恶意炒作,那就很难说。

改香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