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深圳社保补缴算连续缴费了吗?

最佳答案

深圳社保补缴不算连续,社保只要断缴一个月,即使补缴也只计入累计缴费年限。不过,如果本人能在当地社保局开具相关证明,并消除之前的断缴记录,那么就不算断缴,算连续。需要提醒的是,外地户口在深圳买房需要连续缴纳社保5年,中间断缴1个月都不行,即使补缴了也不行,所以想在深圳买房一定注意社保不能断缴。

Gabrielle Young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深圳社保补缴一般都不计入连续缴费,只计入累计缴费年限。一般社保讲的是连续性,是指中间没有间断,连续缴纳社保,中断了一次,这个就是社保断交,如果本人在当地社保局开出相关证明,消除之前的断交记录,就不算断交。社保补缴算连续:参保人员从参加社会保险之日算起,就建立了个人缴费记录,那么中间有欠费的属期,补缴之后,个人缴费流水没有间断,个人缴费年限自然就连续计算了。

Coral Coffe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深圳社保补缴一般不计入连续缴费,只计入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医保断缴三个月,缴费年限清零,续缴后重新计算缴费年限,影响医保待遇。

智永年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