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港股实行的是注册制吗?

最佳答案

港股上市实行的是注册制。注册制是股票上市的制度之一,在注册制下,监管机构将不对企业的价值进行审查,价值判断将完全交给市场。实行注册制的港股,既有优点也有缺点:

注册制的优势在于企业上市的条件得到放宽、而且效率得到提升,企业能更快的融资。但由于条件放宽,这导致一些亏损的企业也能上市融资,这导致股票价值更加分化;在注册制下退市的条件也会简化,因此股票退市的风险也比较大。

和注册制对应的核准制,目前我国主板市场实行的就是核准制的制度,但是创业板、科创板已经实行注册制。

Gordon Johnston(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香港股市是注册制。香港的公司上市监管制度叫“双重存档制”(Dual Filing)。香港证监会与香港联交所签署的《上市事宜谅解备忘录》,规定了双重存档制度,所有上市申请人及上市公司均须通过香港联交所向香港证监会提交上市申请及信息披露材料以作存档,也即香港联交所和香港证监会两方面同时审查一家公司的上市申请材料。

裘孤菱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是的。我国香港地区,证交所同时拥有发行与上市审核权。香港股票发行和上市合二为一,企业在香港发行股票必然要在联交所上市。

念晓桐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