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可以报销孕检的费用吗?

最佳答案

新农合可以报销孕检的费用,新农合参保人一般从参保缴费的下月起2个月之后就可以享受城乡居民产前检查和生育补助了,具体政策还要以当地政策为准。参保人需要携带好社保卡或者身份证、生育证前往有生育保险协议医疗机构医保科进行备案,一般可以获得一般产检一次性补助,生育费用一次性补助等,但是不能报销生产的相关医疗费用。

说秀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有合法生育证的情况下,新农合可以报销生育费用,顺产采用定额补助的方式,可报销500元,剖腹产的报销起付线为2000元,2000元至7000元(包括)的部分医疗费用报销45%,大于7000元的部分医疗费用报销65%。出院时即可凭借身份证、收费票据、出院证明、准生证社保卡到医院的新农合窗口申请报销医疗费用。

业越泽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可以。只要是符合计划生育政策且参加了孕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产妇,在取得母婴保健技术服务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住院分娩,都可得到合作医疗基金的补偿。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孕产妇同时享受新农合定额报补;农村孕产妇在乡镇医疗卫生机构分娩正常顺产免费,农村孕产妇在户籍所在地助产机构分娩出院时,凭《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卡》在助产机构直接抵扣分娩费用。

石凌春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