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定期理财会亏损吗?

最佳答案

定期理财是否会亏损,得看具体产品的风险等级,以及是否承诺保本。大部分定期理财不承诺保本,风险等级较低,本金亏损的几率不大,但是因为支取不灵活,投资人一旦违约提前支取,则很有可能造成本金的亏损,尤其是定期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另外,承诺保本的定期理财,自然就不会亏损本金。

陌生人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期理财产品的风险等级都比较低,本金亏损的概率不大。不过,因为定期理财产品不可以灵活支取,如果提前支取,那么可能会造成本金的亏损,尤其是定期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收益率一般在浮动变化,也增加了本金亏损的风险。定期理财产品主要有银行存款、大额存单、短期融资券、国债、央票、金融债、货币基金等。
霸气十足小伙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定期理财产品是有亏损的可能的,尤其是在2018年发布资管新规后,表明理财产品不得承诺保本收益。特别是类似于万能险这类理财保险产品,若是投保人在保单到期之前退保,就会造成本金的损失。

对于债券类定期理财产品而言,也会发生债券违约风险,从而造成投资损失。其次,定期理财产品的流动性差,变现困难,对于有资金急用的用户而言,若是使用定期理财产品办理变现贷款,高昂的贷款成本对于投资者而言也是一种损失。

伊颖馨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