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子写孩子名字的利弊?

最佳答案

好处:

1、可以节省一部分过户的费用;

2、可以避免以后将房产过户给子女的繁琐手续;

3、如果我国开征遗产税,可以节省这笔费用。

风险:

1、过早拥有属于自己的房产,不利于子女的奋斗;

2、父母离异,谁拥有子女的监护权就拥有了相对较多的房产份额,容易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3、如果子女名下已有房产,再次购买属二套房,相应的首付和利率均会上调;

4、我国民法规定:“监护人应当履行监护职责,保护被监护人的人身、财产及其他合法权益,除为被监护人的利益外,不得处理被监护人的财产。”房产证加上未成年子女的名字,不利于房产的转让、抵押和担保等。

Nick Sharp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利的是可以减少很多税费,房产作为子女的婚前财产,不会涉及婚后夫妻共同财产分割的问题。不仅可以给子女生活、学习提供一定的保障,还可以在夫妻感情出现危机时,有效保护子女的权益。

弊端是房款需一次性付清,增加买房时的经济负担,房屋登记在孩子名下,离婚时法院不予分割。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屋,父母不得随意给予处置,父母无法收回房屋,即使子女不尽赡养义务,子女购买新房需遵守二套房政策。

祭初珍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