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有几种等级?

最佳答案

社保没有等级,只有类别,分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在各个养老保险中,分为不同缴费档次,农村的养老保险从100到2000,按年缴费,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按照职工本人工资作为缴费基数,灵活就业养老保险按照社会平均工资的60%到300%自己选择缴费档次

凤眸有你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基数的60%、80%、100%,低、中、高,不必解释吧。投保档次越低,缴费越少,缴费指数越小、进入个人账户资金越少(也在计算退休金独立公式里)、将来退休金必然就少。 档次越高与档次低是反之,这就是社保档次的重要区别。

做不了你妞做你娘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社保不分等级,但缴费基数不同,,最高不能超过上年社平工资的百分之三百,最低不能低于上年社平工资的百分之六十,再就是按本人工资为基数。

慎闲静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