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和商业保险能重复报销吗?

最佳答案

可叠加理赔的保险:意外险:意外险中的身故、伤残给付,买多少,赔多少;重疾险:不管你买了多少份重疾险,只要确诊疾病符合保险合同,那么就可以的拿到多份赔偿金;寿险:只要发生了身故,不管你买了多少份寿险都可以得到多份赔偿;津贴型医疗险(定额给付型医疗险):这类保险一般是给付住院补贴、手术津贴等相应的补助,被保险人只要证明已经发生了合同约定的医疗行为,保险公司都会按照合同约定的数额给付保险金。

不可叠加理赔的保险:费用补偿型医疗险:你在别处报销的费用,是不能在保险公司拿到超额赔偿的;财产险:按照实际发生的损失进行赔付,最高不能超过实际损失;车险:属于财产险的一种,不是你买多份就可以拿到多次赔付的。

念晓桐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和商业保险不能重复报销,一般是先医保报销,再用商业保险报销。社保仅可报销医保目录范围内的医疗费用,且报销的额度相对有限,在社保报销完之后,可以利用商业保险对未报销的医疗费用进行补充报销。按照费用补偿原则,社保中的医保报销和商业医疗保险报销总额,不会高于实际医疗总花费。

半裸狂热者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分段报销:先去社保报销,社保报销剩下不报的再到商业保险公司去报。

荀涵桃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