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了社保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买社保当然要比没有社保好:

养老保险最低累计缴纳15年,到法定退休年龄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不参保就没有按月领取退休金待遇。

医疗保险是用于看病的(门诊可刷医保卡支付费用,生病住院医保基金出90% 个人缴纳10% ,不参保个人全额出钱)

失业保险有参保,失业时可以领取失业金,没参保啥也没有。

生育保险:连续缴费1年以上,女职工可以在生育时,享受到生育保险待遇。

工伤保险如果在工作期间不小心出事故了,由工伤保险赔偿,如果不参保就自己负全责。

封心不再爱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购买社保的优点:

1.退休之后每个月领养老金钱(养老保险)

2.可以在药店刷卡买药,也可以生病住院报销(医疗保险)

3.上班的人公司交大部分钱,个人自理部分较少(公司和个人承担缴费比例不同)

4.上班期间或上下班途中出事故可以补偿(工伤保险)

5.生孩子有生育津贴(生育保险)

应诗丹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社保里包括有养老,医疗,失业等保障的。这是国家一个福利的,个人交一点,公司和国家补贴一点。所以很划算的。将来生病住院的,看门急诊的有报的,工伤等更有保险金赔了。老了以后每月还会有退休金领取的。

折紫萍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