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什么是社保统筹账户?

最佳答案

社保统筹账户,“统筹”一词在我国最早源自20世纪70年代后成立的社保基金统筹办公室这一机构名称,原本指劳动保险制度基金的统筹管理,后来被沿用到各社会保险项目的基金共济。

在国际上,相对应的英文术语为“pooling”,是基金风险池的概念。所以社会保险的统筹层次,既可以从行政管理层级理解,也可以从覆盖人群的调剂范围来理解。

聊宇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统筹地域范围内的所有人交的社保费用全部进入一个帐户,如在深圳,公司为员工交的部分进入统筹帐户,员工自己交的进入个人帐户,员工退休的时候部分退休金是从个人帐户发,还有部分是从统筹帐户发的。

牧宏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论是单位缴纳或者个人自己缴纳,都会把一部分比例的社保费纳入统筹账户,其余纳入个人账户,如果个人不幸身亡,或者退保,都只能继承或者退个人账户的金额。

波悦喜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