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果p2p倒闭怎么办?

最佳答案

1、如果p2p平台破产了,可以参考《破产法》等等相关法律去追诉财产清算补偿,以最大限度地挽回损失。但是P2P作为一个公共平台,其破产的后续处理和一般企业破产多有不同之处。首先,P2P平台上的客户数量众多,而且是社会不特定公众,这就涉及金融消费者保护问题。

2、其次,基于P2P的运行理念是让资金富余方和资金稀缺方进行更便利的需求互补,平台的出借方和借款方往往是互不相识的。即使双方之间通过P2P平台有了一定借贷关系,出于保护个人隐私权的需要,双方依然是陌路人。因此一旦P2P平台这个中介陷入破产倒闭的处境,出借人和借款人的联系纽带就像中断了一样。

3、所以在使用P2P平台的时候,也应该充分考虑到相关风险的存在,作好合理的预防保障措施。

谬靖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P2P平台也分两种吧,一种是自融的,这种情况平台破产了,你的钱只能由平台出,把平台卖了吧。另外一种有担保的,那就找担保公司或者借款企业。

鹿笑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只能把你投资的资料准备好,拨打报警电话。

灼灼星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