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a股上市和h股上市区别是什么?

最佳答案

A股上市条件:发行人应当是依法设立且合法存续的股份有限公司。经国务院批准,有限责任公司在依法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时,可以采取募集设立方式公开发行股票。

H股上市条件:公司必须在相同的管理层人员的管理下有连续3年的营业记录,以往3年盈利合计5 000万港元(最近1年的利润不低于2 000万港元,再之前两年的利润之和不少于3 000万港元),并且市值(包括该公司所有上市和非上市证券)不低于2亿港元。

偶雪风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A股是在内地发行交易所上市的,以人民币作为票面货币的股票,H股是在香港发行交易所上市的,以港币作为票面货币的股票。发行条件是分别满足这两个交易所对上市公司的发行上市要求。

Robin Sherwood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a股就是在中国大陆上市的股票,h股就是在香港上市的股票。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上市地不同。

陆友灵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