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创业板股票风险大吗?

最佳答案

创业板风险情况有两点:

一、退市风险

(1)创业板市场上市公司终止上市后可直接退市,不再像主板市场上市公司一样,要求必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

(2)针对创业板市场上市公司的风险特征,构建了多元化的退市标准体系,增加了三种退市情形;

(3)为提高市场运作效率,避免无意义的长时间停牌,创业板市场将对三种退市情形启动速退市程序,缩短退市时间。

二、股价波动风险

(1)公司经营历史较短,规模较小,抵抗市场风险和行业风险的能力相对较弱,股价可能会由于公司业绩的变动而大幅波动;

(2)公司流通股本较少,盲目炒作会加大股价波动,也相对容易被操纵;

(3)公司业绩可能不稳定,传统的估值判断方法可能不尽适用,投资者的价值判断可能存较大。

余生无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种风险是股票摘牌风险。主板市场的股票也有摘牌风险,但是创业板市场的股票被摘牌的概率大于主板市场,因为创业板股票的特点是上市公司规模较小,且处于创业阶段。

第二种风险是股市投机风险。股市投机是指预期股价有上涨机会或者预谋创造股价上涨机会,在股价尚未涨到目标位前投入资金买进股票,待股价涨到目标位时将股票卖出获利的行为。

第三种风险是上市公司“荒地风险”。“荒地”是指上市公司无人认真经营的状态。上市公司荒地风险是指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投资者因上市公司处于无人经营状态而造成投资损失的可能性。

第四种风险是股票市场萧条风险。股市萧条风险是指投资者买入股票后因股市长期萧条、股价长期或永远在买入价之下甚至股票退市而给投资者造成投资损失的可能性。

第五种风险是上市公司变脸风险。上市公司变脸风险是指投资者因上市公司在发行股票后由优质公司变为劣质公司而给投资者自己造成投资损失的可能性。

寒芊芊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创业板风险很大的,如果是初入门者最好不要尝试,或者只拿一小部分钱尝试。创业板都是一些中小企业,从正面的角度来说,创业板公司大多是私营或者民营企业,业绩不很有保障,而且很可能出现公司内部的各种问题。 从反面的角度来说,创业板股票大多盘子比较小,便于私募等等的操纵市场。所以创业板风险还是很大的说。

于尔风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