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金融租赁公司如何盈利?

最佳答案

首先金融公司会把资产租赁给另一个公司。另一公司在一定时期内每年会付给金融租赁公司一定的报酬。

而且另一公司有可能会在一定的时期以后把这项租赁资产折价买入。所有固定报酬收益和一定时期后卖掉资产的收入的总和然后去掉租赁资产的成本和机会损失就是金融租赁公司的利润。当然应该是毛利润,因为可能还有其他的费用以及税款。

樊梓彤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金融租赁公司,开展全额偿付的融资租赁业务,获取利差和租息收益理所当然是其最主要的盈利模式。

2、采用融资租赁的方式配置信贷资金,对中小企业,可以通过提高利率或租赁费率控制风险,对优质客户也可不必降低利率。因为租赁的会计和税务处理与贷款不同,客户的实际融资费用并不会比贷款高或高的不多。

Abraham Arabella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采用融资租赁的方式配置信贷资金,对中小企业,可以通过提高利率或租赁费率控制风险,对优质客户也可不必降低利率。

扶醉桌前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