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票据贴现如何计税?

最佳答案

办理贴现:借:贴现资产——面值,贷:吸收存款等。贴现资产——利息调整;

按期确认利息收入:借:贴现资产——利息调整,贷:利息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票据持有到期:借:吸收存款等,贷:贴现资产——面值。贴现资产——利息调整,利息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票据向其他银行转贴现:借:吸收存款等,贷:贴现资产——面值。贴现资产——利息调整,利息收入。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

清凡波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商业银行在纳税年度终了时,“贴现资产—利息调整”有科目余额的,在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时,应将该余额作价税分离,按“余额/(1+6%)”做纳税调增。在以后年度,会计上就该票据确认的贴现利息收入,应做纳税调减。

乌孙红雪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商业银行在纳税年度终了时,“贴现资产—利息调整”有科目余额的,在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时,应将该余额作价税分离,按“余额/(1+6%)”做纳税调增。

劳盼易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