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ppp项目公司如何融资租赁?

最佳答案

通常PPP项目,首先要选定合适的社会资本方,根据PPP项目特点,可能会涉及到资金方、建设方、运营商和原材料供应商等利益相关方。社会资本方:由政府方出资代表和社会资本方共同成立项目公司(SPV),负责项目的融资、建设、运营等活动。

资金方:与项目公司签订融资合同,提供资金。

建设方:针对新建或改扩建项目,与项目公司签订工程承包合同,负责项目建设施工。

运营商:与项目公司签订运营管理合同,负责项目后期运营管理服务。

原材料供应商:与项目公司签订原材料供应合同,负责提供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的原材料。

友芮澜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分两种情况:

(一)融资租赁公司直接运作该PPP项目:融资租赁公司可以借助租赁模式所具有的融资优势,为PPP项目融资。同时融资租赁的方式可以嵌入PPP项目中,作为PPP项目的投资回报方式之一。

(二)融资租赁公司给PPP项目投资方融资:PPP项目往往涉及大量的基础设施投入,可以以这些设备进行售后回租,作为融资渠道之一。融资租赁方式具有盘活存量资产、融资结构灵活的特点,可以作为银行信贷融资的重要补充。

Sabrina Johnso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PPP项目公司与租赁商签订合同,由后者负责采购设备,然后租给PPP项目公司,此时租赁商拥有PPP项目公司一项债权,租赁商将其转让给商业银行,由商业银行负责向PPP项目公司收取租金。

咎雨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