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定向增发价格怎样确定?

最佳答案

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对其大股东增发股票,从而换取大量现金。这种动向往往是公司在并购或扩产时需要资金所致。但由于无论是并购还是扩产,对公司的业绩增长都是长期性的影响,因此短期内股价的波动并不会有很明显的趋势(除非是涉及稀缺资源的并购,往往会形成市场热点)。

非定向增发是公司宣布将新发行股票,并由普通投资者申购的形式。这种形式的募集资金成本最高,证明公司似乎已经别无选择,而其大股东也不支持公司的融资,因此往往被解读为负面信号----尤其是在价值投资中。

而由于不限定申购者的范围,且增发股票将严重稀释分红的比例,所以对投资者而言,这是一种被上市公司所背叛的行为。有非定向增发的公司,其后市股价的变动一般都很难看。

从广义上来说,常见于中国A股市场的“配股”,也是一种定向增发的形式。

Elijah Alice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定向增发是指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点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目前规定要求发行对象不得超过10人,发行加不得低于公告前20个交易市价的90%,发行股份12个月内(大股东认购的为36个月)不得转让。

练千风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现在的股价在一定程度上会受到定向增发价格的影响,如果价格高于增发价过高,存在回视的引力,如果股价向下接近增发价,则增发价有强的支撑作用,但如果股价有效跌破增发价,则股价调整幅度会加深。

为了增发或借增发的题材故意控制股价的例子是多的。增发经证监会通过,如果之前股价是因此上涨兑现,则见光死的可能性大。

如果之前市场没有认识到增发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的重大促进作用,股价也没有表现,这种情况下,证监会公布增发通过后,股价会有逐步反映此利好的过程。

铁欣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