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家庭理财如何分配?

最佳答案

第一个账户是日常开销账户,也就是要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10%,为家庭3-6个月的生活费。

第二个账户是杠杆账户,也就是保命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20%,为的是以小博大。

第三个账户是投资收益账户,也就是生钱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30%,为家庭创造收益。

第四个账户是长期收益账户,也就是保本升值的钱。一般占家庭资产的40%,主要是保障家庭成员的养老金、子女教育金、留给子女的钱等。

何凝莲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选是要保证家庭日常支出费用3个月内底线费用,没有上限。

第二件事也不是理财投资,而是为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提供人买保险,保证其在因突然情况无法劳动并继续为家庭提供经济支持的前提下家庭可以满足一年甚至更久的稳定支出资金来源。

然后如果家中有小孩的话可以买份教育保险或基金什么的,为未来做基础铺垫,那么从这一步开始就可以投资理财了。

孤独为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你可以自由分配啊,只能说是所有的理财都是有风险的,选择理财通相对风险很小,包括我们每次存银行也一样,也是有风险的,只不过风险很低,目前年收益率是6%,前两类属于资本市场,后一类为货币市场,即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

Alexia Gray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