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固有资产年折扣怎么算?

最佳答案

1、直线法:设备入账帐面价值为X,预计使用N年,残值为Y,每年提折旧为(X-Y)/N。

2、工作量法:设备入账帐面价值为X,以及工作量为H(小时),残值为Y,单位工作量计提折旧为(X-Y)/H。

3、年数总和法:设备入账帐面价值为X,预计使用N年,残值为Y,则第M年计提折旧为(X-Y)*(N-M+1)/[(N+1)*N/2]。

4、双倍余额递减法:设备入账帐面价值为X,预计使用N(N足够大)年,残值为Y。则第一年折旧C<1>=X*2/N;第二年折旧 C<2>=(X-C<1>)*2/N第三年折旧 C<3>=(X-C<1>-C<2>)*2/N最后两年需改为直线法折旧。

思念抹不去的记忆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采用直线法,即平均年限法,它假定折旧是由于时间的推移而不是使用的关系,认为服务潜力降低的决定因素是随时间推移所造成的陈旧和破坏,而不是使用所造成的有形磨损。因而假定资产的服务潜力在各个会计期间所使用的服务总成本是相同的,而不管其实际使用程度如何。

秘心怡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直线法,工作量法,年数总和法,双倍余额递减法。这些方法都可以算得出来。

不需要ヘ解释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