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风投资金如何分配?

最佳答案

不会控股。如果你们要求的投入资金很大,导致对方控股,对方就会削减投入资金。对方占多少股,这个要根据公司评估的价值以及对方的投入计算,对方可以在投资金额不变的情况下,适当减持股份。

公司的价值不会以你们目前的资产为标准,而是以公司未来的价值。所以关键是你的公司前景,对方看好你们的未来,你给他1%他都愿意;但是如果前景不是很好,对方即便投资也要占很多股。

但他们最低限度会保证你们团队的控股权,通常是15%到25%合适。多了对大家都没好处,有可能一毛钱都挣不到。 风投加入不会改变你们董事地位,但他们有可能要求变更中层领导和引入第三方财务顾问。这些不是问题。

羊舌平春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风险投资从事中长期投资,投资期限一般在5到7年之间。风险投资不能依靠分红派息获取回报,一方面是因为所投资的项目数年内往往没有现金回流,反而需要不断地追加投入新的资金。

另一方面,风险基金的存续期限制了基金管理人通过分红派息获得足够的回报的机会。所以,风险资本的回报通常通过股权转让,以资本利得的方式取得。

Dave Juliet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如果两方在进货、销售方面都没有突出的优势的话,那就各占50%;如果你是法人的话可以提出略微多一点,如51%:49%。年终的时候从净利润中提取一部分按此比例分红。

静默的薄看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