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应收账款abs怎么确权?

最佳答案

审查和确定合格的应收账款,合格的应收账款应该具有以下特征:

1、可转让性,即用于设立质押的应收账款必须是依照法律和当事人约定允许转让的,出质人对相关应收账款是否享有合法、完整、有效的处分权,排除应收账款限制转让、限制披露、可延期付款、账户控制、未经质权人同意再行出质、被人民法院冻结等。

2、特定性,即用于设立质押的应收账款有关要素,包括笔数、金额、履行期限、支付方式和条件、应收账款对应发票(如有)、所依赖的基础合同名称、次债务人的名称、联系方式和地址、基础合同的履行情况等必须明确、具体和固定化。

公良乐家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现行的所得税法,如果你的应收款项有确切证据形成了坏账损失的话,是可以在税前扣除的,如果证据不确切,可以遵循谨慎性原则计提坏账准备金,计入资产减值损失,但不能税前扣除,需要纳税调整。

Valentina Gabriel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质权人应对客户进行尽可能详细的租前调查,应收账款质押本质上是以一种请求权担保另一种请求权的实现。

铁欣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