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财产信托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按照信托法的规定,对于信托财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办理登记手续的,须依法办理信托登记。未依照前款规定办理信托登记的,应当补办登记手续;不补办的,该信托不产生效力。不过目前我国并无如何办理信托财产登记的相关规定。

实际上,在我国法律体系中,房产等不动产、专利须办理登记手续,其余财产转移无需办理登记手续或者登记并非生效要件。

Raymond Eisenhower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托是基于委托人的意思表示,将自己的财产交由受托人管理,管理财产所产生的收益归受益人所有的财产管理形式。信托属于广义上的金融业务,在我国从事信托的公司必须经过批准登记。信托财产由受托人管理并不由受托人所有,所有权仍然归委托人,委托人死亡则由继承人继承。信托由委托人与受托人签订信托合同即可。

析星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可以与所委托的律师签定信托合同,按约定确定委托事项。

文希彤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