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么样识别货币资金风险?

最佳答案

制作事业清单。在事业清单中详细列明企业资金账目内控不健全的种种表现,如不兼容职务未分离或授权审批制度不健全等,并对各事件进行分析,以确定各事件对资金安全的影响程度。

面谈与问卷调查。可通过面谈、问卷调查的方式就影响资金安全的一些潜在事件取得公司管理者、员工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见解与经验,集思广益。

流程图分析。对涉及资金收付的业务进行流程图分析,确定风险点,以利有效控制。

萨今瑶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货币资金(以下简称资金),包括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资金。其他资金指外埠存款、银行汇票存款、银行本票存款、信用卡存款、信用证保证金存款、存出投资款等。

企业的资金风险可分为三大类:安全风险、短缺风险、使用效率风险。目前人们关注较多的是第一类风险,而实际上后两类风险对企业经营的影响更重大、更广泛,也更难以识别和评估,需要更高的管理理念与管理技巧,下面分而论之。

毛辰龙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流程图分析。对涉及资金收付的业务进行流程图分析,确定风险点,以利有效控制。

念晓桐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