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高铁建设政府拨款多少?

最佳答案

以武广高铁为例,铁道部出资超过51%控股,这一部分钱实际上是国家财政支出。湖北、湖南和广东三个地方政府以沿线占用土地和拆迁补偿的形式出资,还有部分是面向社会融资,或者是接受企业投资。

但是这一部分的资金比例是受到限制的,大体的资本构成就是这样的,这样融资可以减轻国家财政的负担,减少了工程建设的阻力。其他高铁的融资模式也大概是这样。

逆境荒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来源有这么几个:铁路总公司(实为国家财政)、地方政府财政、其他企业和单位。但总的来讲还是国家的钱,也就是税收。如果税收不够,可以印发货币,反映出来的就是通货膨胀,实际上还是老百姓变相掏的钱。

钱凯定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目前中国铁路的总债务已突破40000亿元之巨,且仅新增投入一项今后每年仍需新增债务超5000亿元;则5年后仅铁路一个行业的总负债将高达近70000亿元,将超中央财政本级的当时的全部负债。

另类导师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