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电子身份证可以坐高铁吗?

最佳答案

乘坐高铁是不可以用电子身份证乘坐的,因为电子身份证是不属于有效身份证件的,高铁是需要凭身份证原件检票进、出站的。

芒易绿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很多没携带身份证的旅客想通过电子身份证坐车,但是截至目前,高铁检票还无法支持手机电子身份证坐车,因此电子身份证不能代替身份证原件坐车。

除了电子身份证以外,还有乘客想用乘车二维码乘车,但是高铁乘车码取代的是纸质乘车票,而不是身份证,因而坐高铁还是要带上居民身份证进行实名认证。

么紫南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1、不可以用电子身份证,现在的交通运输都要求实名制,而电子身份证不具有权威性。

2、在购买车票的时候,要出示有效的身份证件,如身份证、护照等,而电子身份证不属于有效身份证件,所以即便你忘了带身份证,也是没有办法用电子身份证的。

柏嘉惠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