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么看融资折算率?

最佳答案

不同股票融资融券股票折算率是不一样的,上证180和深证100成分股不超过7折;非成分股不超过65折;被特别处理和暂停上市的股票0折。

折算率是指可充抵保证金证券的折算率,首先交易所会规定可充抵保证金证券的范围,券商在此范围内挑选自己的可充抵保证金证券,并制定各证券的折算率,其中股票的折算率不得超过70%。

例如,客户将其持有的A股票作为保证金,A股票折算率如果是70%,那么10万元市值的A相当于7万元的保证金。折算率越高客户实际可融资或融券的金额越大,但是楼上说的“就是如果你的股票每股收盘价10元的话,最多只能融资7元”是不准确的,可以融资多少不只由折算率决定。

舒侠骞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融资保证金比例不得低于50%。证券公司在不超过上述交易所规定比例的基础上,可以根据融资买入标的证券在计算保证金金额时所适用的折算率标准,自行确定相关融资保证金比例。

桂丹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融资融券的折算率,是根据具体的股票标的来计算的。

牵艳蕊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