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民间1分利息多少?

最佳答案

“1分利息”是民间没有带上计息周期的不准确说法,正规说法应该叫:“年息一分”,借一元钱,年终还利息一角即年利率10%;“月息一分”,借一元钱,每月还利息一分即月利率1%或者10%。

“日息一分”或者日利率一分就是借一元钱,每天还利息一分即日利率1%,借一百元钱每天利息一元,换成月利率这是30%或者300‰,换成年利率这是年息360%,这是非常非常高的高利贷利率了。

笪含芙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指的是月息1%,就是按照借款本金为基数乘以1%计算出来就是一个月的利息;以100万元借款本金为例,月息1分,就是100万*1%=1万元/月。

疯到世乔弅渍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利息=本金×利率×贷款时间,民间贷1分,具体年化就是1%*12=12%,所以1分利息的年化真实利息高达12%。

卓舒兰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