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生育保险金到账大概多少钱?

最佳答案

生育保险费用报销主要分为三部分:门诊产检费、住院生产费、生育津贴和晚育津贴。

参保职工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应由个人支付的,定点医疗机构与参保职工直接结算。在产妇办理出院时定点医疗机构与个人直接结算,通常医院会在产妇办理住院手续的时候,留下社保卡、生育服务证。会自动在结帐的时候划走报销费用部分,产妇只需要支付个人承担部分费用。

门诊产检费报销统一交到各单位的人事部门,社保每月1-20日受理。同时,门诊产检费用实行实报实销,所以,要留好产检时候的收费单据,目前,北京市门诊产检费用最高报销额度为1400元。

生育津贴计算公式:职工所在用人单位月缴费平均工资÷30×产假天数。一般来说,产假为128天。假如一名女职工所在单位上一年月缴费平均工资是3000元,她生育前后共128天产假。那么,她享受的生育津贴的标准就是3000元÷30×128,则她在产假期间共可得津贴12800元。

举个例来说,一名女职工每月生育津贴为5000元,而用人单位当月的平均工资为4500元,由生育保险基金统一支付给单位后,超过平均工资的500元用人单位不能克扣;假如女职工每月生育津贴为3500元,而用人单位当月的平均工资为4500元,其中的1000元差额需要用人单位补足。

力长霞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次性生育补贴,原在单位参加生育保险的女职工失业后,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生育时。

可享受一次性生育补贴:流产400元、顺产2400元、难产和多胞胎生育4000元,对参加生育保险的男职工,其配偶未列入生育保险范围,符合计划生育规定生育第一胎时,可享受50%的一次性生育补贴。

汗巧夏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想详细的了解情况,可以致电给当地社保咨询,电话12333。

Elijah Alice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