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疗救助基金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医疗救助基金即大病医疗救助基金,用于支付参保人员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最高支付限额以上的住院医疗费用。

医疗保险指通过国家立法,按照强制性社会保险原则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不按时足额缴纳的,不计个人帐户,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其医疗费用。

以北京市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例:用人单位每月按照其缴费总基数的10%缴纳,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2%+3块钱的大病统筹缴纳。

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个是医保的补充。医保是有报销限额的,一般是当地年社平工资的4倍,如果费用超过限额了,那么之后的部分就不能报销了。

有了这个医保补充,报销限额可以提高到20W以上甚至更高(看当地规定),万一发生一些比较严重的病,那么就有的报销了。

Meredith Black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大病医疗救助是指依托城镇居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结算平台,资金投入稳定、服务平台共用、信息资源共享、结算支付同步、管理运行规范、救助效果明显、能够为困难群众提供快捷服务、覆盖城乡科学规范的一种新型医疗救助制度。

竭皓轩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