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大病救助政策报销多少?

最佳答案

新农合大病保险有效地缓解了农民抵御大病风险的能力,使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比例:个人年度累计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扣减新农合大病保险起付线后,5万元以内部分,补偿比例为50%;5万元以上至10万元部分,补偿比例为60%;10万元以上部分,补偿比例为70%。

新农合大病保险报销比例:参合对象在各级医疗机构住院期间发生的符合本市新农合政策的可报费用为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

1、新农合大病保险按医疗费用高低分段补偿。参合患者按现行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障政策补偿后,个人年度累计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扣减新农合大病保险起付线后,5万元以内部分,补偿比例为50%;5万元以上至10万元部分,补偿比例为60%;10万元以上部分,补偿比例为70%。

2、按参合年度计算,年封顶线为25万元。参合人患大病发生高额医疗费用的情况下,按现行新农合政策补偿后,需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超过起付线部分,再由大病保险给予保障。

起付线。2015年新农合大病保险设定起付线为7000元。以后随统计数据及实际情况调整。原则上每年确定一次。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参合对象(农村贫困户),起付线下降50%,为3500元。起付线每参合年度内只扣减一次。

Morgan Mar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大病住院报销比例分定点医疗机构级别,级别越高,报销比例越低。

一般分乡级、县级、市、省级及省外四个级别,一般乡级起付线100—200元,报销比例80—90%,县级起付线300—700元,报销比例70—80%,市级起付线500—2000元,报销比例60—70%,省级及省外起付线800—3000元,报销比例50—60%,封顶线15万左右,医疗总费用有的地区规定超过6万或8万的,报销比例相应提高。

肖昆纬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你的说法太笼统,这样别人是没法给确切的回答的,因为全国的新农合报销政策并不是统一的,起付线与报销比例都是略有差异。

Douglas Victor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