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可以报销生育费用吗?

最佳答案

新农合是可以报销生育费用的。根据相关规定,在有合法的生育证的情况下,新农合是可以报销生育费用的,对不同的生育方式,报销的费用不同,下面是不同生产方式可报销费用的详细说明:顺产:顺产采用定额补助的方式,可报销500元。剖腹产:剖腹产的报销起付线为2000元,2000元~7000元(包括)的医疗费用可报销45%;超过7000元的医疗费用7000以内的部分可报销45%,超过部分报销65%。

郁文昌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农合也就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针对生育相关费用,不同城市规定不同,通常报销有两种形式:给予一次性生育补助。比如直接补贴1500元,相关检查和分娩费用不报销;报销生育分娩相关费用,参照疾病住院报销管理,也就是比如在县医院疾病住院报销比例80%,那么分娩相关费用报销80%。一次性生育补助和报销相关费用,不可以同时拿。

Caesar Hicks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计划内生育住院分娩可纳入新农合补偿范围,一般市级医院顺产报销500元,剖腹产的话报销1000元。各地的新农合政策规定是不一样的,具体还需向当地的新农合办事机构咨询。

单身的人光芒万丈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