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宁波社保一个月交多少钱?

最佳答案

1、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根据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单位缴费根据职工本人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的22%缴纳;

2、医疗保险:单位10%,个人2%+3元;失业保险:单位1%,个人0.2%;生育保险:单位0.8%,个人不交钱

3、工伤保险:根据单位被划分的行业范围来确定它的工伤费率,在0.5%-2%之间;

Edwiin Bennett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纳多少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且每年都不是一样的。

比如A地社平工资为20000元,那么养老保险交纳额为20000*20%=4000左右/年,医疗为20000*10%=2000左右/年。

另外也规定了最低档和最高档,最低档的交纳不得低于社平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最高档为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00%。

一般以最低档居多,另外养老保险最低交纳年限为180个月即15年,医疗保险至少需要交纳25/30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申请享受养老金待遇和医疗报销。

实琴韵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各地政策不同,建议到社保局详细了解。

端明洁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