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金银比价怎么算?

最佳答案

目前被国际市场普遍接受的是用美元来给黄金标价,人们也一度将美元称为“美金”。虽然一定程度上这是布雷顿森林体系的遗产,但之所以在那一货币体系瓦解40多年后,黄金仍紧紧地和美元绑在一起,是与美国全球领先的综合实力密不可分的,毕竟美元仍是全球最大的储备货币和贸易货币。

相比之下,伦敦金银市场协会虽然也同时提供用英镑和欧元计价的黄金报价,但这两种货币计价方式的使用范围,要比美元计价黄金小得多。此外,中国也在推人民币计价的黄金产品,不过这与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一样,还处于早期的发展阶段。

嘉沛岚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金银之间是按法定比价兑换的,所以法定比价反映两者的名义价值,市场比价则反映实际价值。金币按规定只能换13个银币,而在市场上可以换15个。

许芳林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黄金260元/克,白银3元/克,约80倍。

Meredith Black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