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影子银行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影子银行就是明面上不受监管的成体系的庞大资金体系。如部分信托资金,银行的资金池的一部分资金,委托贷款的资金,地下钱庄,小额贷款,民间借贷,存抵贷等。

比如说银行卖了很多短期理财产品,资金一部分是公募基金股权,债权,还有一些就是委托贷款出去了。这些资金只通过协议即可。没有太正式的监管。

你买了1000万短期理财,利率5%,半年时间,然后银行通过各种协议,以15%贷款给第三方,期限三年。银行滚动发行,就可以保证资金链,挣去差价咯。滚雪球滚大了,就容易出险系统性风险。次贷危机就是这么来。

苦敏叡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影子银行是指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和监管套利等问题的信用中介体系(包括各类相关机构和业务活动)。影子银行引发系统性风险的因素主要包括四个方面:期限错配、流动性转换、信用转换和高杠杆。

函娟秀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说直观一点就是它不是银行却做银行的业务。

小哥哥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