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发票抬头开错了怎么罚?

最佳答案

开错发票是难免的,可以作废重开,过了月还可红冲重开,不会罚款。发票开错,分两种情况:如果在当月发现开错,当月可以作废,然后重开就好了,税款是不会多缴的,这比较简单;如果是过月了,那就要冲红,这个会麻烦一点,冲红还需要经过专管员,这样也不会多缴。

如果都没有上述两种操作,然后就重开,那很有可能造成税款重复,多缴税款,发票开错不用罚款,如果是丢失是要罚款的。

眭尔蓝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在开具发票当月发现抬头开错,对方可直接将已开具的错误发票作废,重新给您开具正确发票;如果是在开具发票以后月份发现抬头开错,对方需开具负数发票,冲减错误发票,然后再重新给您开具正确发票。

衅安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把开错抬头的那一张退回书店,重新填开正确的发票。如果金额不发生变动,无需额外付款给书店。如果书店要求税点,请向当地国税部门举报或者以举报相威胁。书店作废发票重新填开,没有额外费用。

沙阳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