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汇票贴现怎么算?

最佳答案

票据贴现是指银行应客户的要求,买进其未到付款日期的票据,并向客户收取一定的利息的业务。具体程序是银行根据票面金额以及既定贴现率,计算出从贴现日到票据到期日这段时间的贴现利息,并从票面金额中扣除,余额部分支付给客户。

票据到期时,银行持票据向票据载明的支付人索取票面金额的款项。贴现额的计算公式为:贴现付款额=票据面额×(1-年贴现率×未到期天数÷360天)。

贴现业务形式上是票据的买卖,但实际上是信用业务,即银行通过贴现间接贷款给票据金额的支付人。

齐彦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贴现后金额计算公式:汇票面值-汇票面值×年贴现率 ×(贴现日-承兑汇票到期日)的天数/360。

巩思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例如贴现为率340元/万元。则100万贴现后的现金额为1000000*(10000-340)=966000元。

蔚梓莹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