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香港有哪些股市?

最佳答案

港股是指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股票。香港证券市场的构成香港市场就其交易品种来说,包括股票市场、衍生工具市场、基金市场、债券市场。

香港证券市场的主要组成部分是股票市场,并有主板市场和创业板市场之分。截至2000年底,主板和创业板市场合计的市值达到48620亿港元,在世界主要证券交易所中排行第11位,在亚洲地区排行第二。

香港市场的衍生品种类繁多,主要可分为:股票指数类衍生产品、股票衍生工具、外汇衍生工具产品、利率衍生工具产品、认股权证等五大类。

频寻桃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主要分为蓝筹股、红筹股、国企股(H股)、创业板、细价股(仙股)等。蓝筹股是指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发行的,在香港股市历史优久,稳健绩优,市值规模较大的股票,又称“绩优股”。在香港,恒生成份股一般被视为蓝筹股。

盈成文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可以咨询香港证券交易所。

乌思思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