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医保卡丢失怎么报销?

最佳答案

医保卡丢失住院怎么办你只要购买了医疗保险达半年或一年时间以上是可以享受报销待遇的,这跟医保卡掉了并无影响。

医疗保险报销,需要到当地医疗管理中心或指定医疗机构医保结帐窗口报销。其手续包括:本人身份证,医保卡,原始发票,用药清单,病历本等其它材料。

医疗保险的报销是按比例进行的,一般在70%左右浮动。其报销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检查和用药情况,医疗等级等因素有关。

举个例子就比较清晰了,A类药品可以享受全报,C类就需要全部自负费用,而B类报80%,自负20%的比例。某人用掉医药费总计9000元,而报销公式是这样的:(9000-500《起付线》-自费药)*70%,如果说自费药占据很大比例,其报销下来是没有多少金额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医疗机构就医,这点很重要。最好在购买地就医,并不支持异地就医的,因此就医前征得当地医疗管理机构批准很是必要。

注意医保卡丢失赶紧去挂失然后补办,不然医保卡的钱会被刷掉的。

扯蛋的爱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丢失后马上挂失然后就近到医保经办机构补办医保卡。如果病情较急可以先自费然后拿发票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

爱恨随心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先挂失医保卡,再报销。

乌思思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