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k线多空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票市场由买卖双方组成,有卖又买才能形成交易。其中,买方预计股价短期内会上涨,于是趁机买入股票,等到价格上涨到某一价位之后再卖出获利,也就是说,买方一般看涨股市,在股市中,看涨又称为“看多”,因此买方也被称为多头,或者多方。

与之相对,卖方预计股价短期内会下跌,在当前卖出股票,等到价格下跌后再买入,从而赚取差价。也就是说,卖方一般看跌,在股市中看跌,又被称为“看空”,因此卖方又被称为空头,也叫空方。

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是形成股价波动的重要原因。因此,判断多空双方的力量对比,是判断未来股价走势的一种方法。交易软件中也有类似的指标,比如CR指标,DMI指标等等。

冀桂枫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多方就是场外准备买入股票的买盘方,空方就是场内准备卖出股票的卖盘方。

单于乐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多:是看多,是买入的意思。空:是看跌,是卖出的意思。

澹台诗蕊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